生命的答案:AD IESUM PER MARIAM - LA STORTA --> ROMA 18/6/2022

 

喔,終於是最後一天啦!我們在太陽升起沒多久就啟程,羅馬~


看到路標,只差17公里便到達,自己未去過羅馬,心中有種小興奮。

路上找到一間bar,點了一杯熱巧克力和一個牛角包。


在羅馬近郊我們經過 Capella della Visione,經過友人介紹後我才知道這是聖依納爵得到建立耶穌會神視的小聖堂。雖然小聖堂沒有開放,我們依在窗邊還是能窺見聖堂內部。我只能說,不敢相信聖人以前得到神視的小聖堂現在被改裝得不像樣了!

在走多一會兒後我們就要走上山,走在我們前面的人在騎馬。


聽說走到山上便能看到聖伯多祿大殿,不過我沒有帶眼鏡,看不到。其實我們在幾天前曾與丹麥阿姨,護士哥哥跟Gilbert叔叔約定嘗試在這山上回合,一起走到終點。


我們等候不過10分鐘,所有人都到達了!



看着這幅相,有種「爺嫲孫遠足樂」的感覺 XD



走多10分鐘後有一個觀景台,在那裏我們終於看到聖伯多祿大殿!我們在那裡逗留了一會兒拍照。


我推測友人正默想羅馬聖城與天主的光榮 :)


要下坡啦~下坡後就是城市,滿是大街度、馬路、車,還有很多人!我們還看到不少人正踩單車往梵蒂岡呢。

下坡後我們沒有立刻走到梵蒂岡(雖然我想),我們到一間bar坐下小休,買凍飲消消暑。



第一次到羅馬,原來梵蒂岡真的很細小!


聖伯多祿大殿!雖然我沒有甚麼感動心情,不過閱讀過聖施禮華的《熱愛教會》後,我滿腦子都在想信仰的傳承以及天主對聖教會的愛。O Felix Roma!

裝B時間 :) 


完成camino當然要拿cert啦,pilgrim passport都差一點蓋滿印了!


Camino證書,有feel~


結束時我們遇到其他同路人,雖然自己沒甚麼印象有遇過,不過護士叔叔他們好似認識的,便一起拍了幅大合照。我和友人在拍照後立刻戴上口罩 XD 畢竟當時陽性不能上機回港,唯有做個防疫小先鋒。之後Gilbert叔叔去會合朋友再回家。之後我們跟護士叔叔、丹麥阿姨吃午餐,便結束這30天多的旅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