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答案:AD IESUM PER MARIAM - MONTEFIASCONE --> VITERBO 13/6/2022



這天是St. Anthony的feast day,碰巧修院彌撒時間好,我們便一起參與。這裏的彌撒挺有趣,是偽Ad Orientem,雖然神父和我們是以同一方向望向祭台,不過其實祭台後是修女們望彌撒的空間。其實神父是望向修女們開彌撒呢。這位神父挺有趣,有帶amice哈哈,不過我們口領聖體時碰到舌頭...lmao。我們還跟修女們一起唱早課,她們有一部類似琴的樂器伴奏很好聽。



離開Montefiascone要經過一座公園,那裡可以從高處俯視Montefiascone的風景,超美。



之後我們又看到一個聖母像。


之後有一段滿地沙石的路,我的遠足鞋應該磨損得太厲害,我在這裏跌了幾次...


之後的又是無限平路。我只記得我們在走到接近Viterbo的時候看到一架飛機,還有聽說附近有地方可以游水消暑,不過我們沒有去。



走到Viterbo的入口看到一些美麗的Viafrancigena壁畫。在這個橋底唱歌幾好聽~(回音)




到達Viterbo後第一件是吃午餐 – 又是美味的kebab!再加上薯條和可樂,不止是令我們消耗的熱量飆升,更是令我鼻血直流...


之後我們就到達ostello,是一位神父operate的地方!因為這位神父沒有帶collar,說真的,如果他沒有說會在中午開彌撒及給予參與彌撒的pellegrini祝福,我都不知道他是位神父!不過這位神父非常好客,在pantry雪櫃為我們預備了一些飲品!不過有點抱歉,我們沒有打算參加那台彌撒呢!



雖然早上已經望了彌撒,不過我們發現Viterbo有一座聖安多尼堂,是方濟會的地方,便懷着不純正的意向打算參與彌撒,碰運氣看看能否望一台大禮彌撒。走到聖堂門口時,看到該彌撒將由當地主教主持,心中充滿著期待。我們一進入到聖堂,裏面座位不多,差不多都坐滿了一堆姨母和舅舅,只有我們倆是年輕人呢!我記得在祭台那邊有幾位方濟會士,心想:wow,他們還會穿會衣呢!不過當彌撒差不多開始時,有幾位方濟會士紛紛從祭衣房走出來,每人手中都拿着一樣東西,那是甚麼呢...?是結他呀!我們倆再次雙眼交接,確認過眼神,悄悄地離開聖堂... XD 離開後還是有點罪惡感!



在返回ostello的途中我們經過一間很多人在排隊的gelateria,便買個試試,我又點了開心果 + 朱古力,不過這次多了一些類似cream的,還有一塊餅!那個cream一點都不creamy,有種「吃了空氣」的泡沫感,還有濃厚的牛奶味,是一大加分!



之後我們在ostello附近找到一間挺有氣派的pizzeria,便打算買兩個pizza回到ostello吃。在選擇要甚麼味道時,有幾位同住一間ostello的同路人剛好要到這間餐廳吃晚飯,還邀請我們一起吃,不過我們最後還是買回去吃。我們選擇了一個芝士蘑菇(白色)和番茄肉丸(紅色),說真的超好吃。那種口感並不是在意大利隨便吃到的,說真的,我以為自己在吃Dough Bros,只是沒有那超好吃的醬汁而已!


在睡覺以前,我們在「記憶錄」上寫上一些感謝的說話,總結這天的旅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