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答案:AD IESUM PER MARIAM - SAN QUIRICO D'ORCIA --> RADICOFANI 09/6/2022

 


這天的路程很長,好似有26km,雖然目的地不是很遠,但因為要不斷上山,所以可能會有點吃力,便要早些起程。所以我們很早從 San Quirico 出發,天色還有點暗呢。




我們很快便走到鄰城,碰上了一隻貓咪。



我當然立刻走過去跟牠打招呼啦,牠又挺Q,好像要找我跟牠玩似的。友人開玩笑說,左圖有如那隻貓咪在親吻著主教戒指。對此我只能表示無言。



這隻貓咪真的很正,牠一直跟着我們走,直到我們走到這個小城邊境,才望著我們遠遠走去。牠的很「正正子」呀!



之後的路又是平路。



我們又要「過橋」了!


無限平地。風景雖美,但有點掛念翻山越嶺的感覺。


智障time。我們在扮演甚麼呢?我都忘記了,只知道友人裝得比較好,我只是扮演自己 – 智障。



這天的天氣有點反覆無常。天色時暗時亮,好似隨時要下雨。


我們看到天上有一大片過雲雨,我心想:應該很快就過去吧,應該沒事的。怎料,突然有行雷閃電!當時友人表現得有點擔心,我卻挺「戇居」地問:行雷閃電應該沒甚麼是吧(其實我很清楚當時我們正在一片沒有任何大樹的平地上行走)。友人當時的表情我現在還歷歷在目,有種感到無奈、不想再跟我談話的感覺,說:會俾雷劈... Sorry for asking a dumb question bro... 


幸好在過雲雨後很快便迎來一大片藍天白雲,便不用特意去找巴士上山。


因為下了一會雨,我們便為背包套上雨衣,不過雨很快就停了。


藍天白雲真的很美!




走了大約2/3的路程,天氣變得穩定,又到了中午,肚子餓,便坐在地上吃午餐。上一天晚餐後我們到超市買了一袋麵包和罐頭。一個罐頭好像是鵝肝醬(?),當然是cheap那種。另一種是我們前幾天有位同行者介紹的,是牛肉。我們兩種都用上,挺好吃的。不過在地上吃,引來了不少螞蟻圍觀就是了。還記得在我們吃午餐時,有兩位同行者經過,友人邀請他們吃點食物,不過他們說要趕路,感謝並拒絕了。真心覺得友人很nice,要學習。




接下來的風景變得越來越美。


差不多走到Radicofani了!



我們又看到一大堆羊群。因為當時突然又下了一陣雨,看着牠們跑去樹林避雨,有點Q。喔,還有一件事,身為爛gag王,我跟母親大人開了個玩笑,說(是真的)我看到「羊」群,牠們都帶著「鈴」,碰巧又有一隻鳥飛過,應該是「燕」子吧?


到了!我走到有點累...



一走到城裏,就見到幾位同行者。



這個小城裏有一所聖堂,有點暗。



然後我們就走到遊客服務中心登記住ostello。我們到達時還未開門,就在外面坐著,右圖便是那裡的風景,在山上望下去超美。

Radicofani都挺高的,不過是否比Passo della Cisa高,不清楚。之後我們到ostello稍微休息梳洗,之後到附近的小超市逛逛,不過那裡賣得小貴,之後再去聖堂望彌撒。我記得我在彌撒中睡着了,不過這也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笑),可能是太累+聖堂太暗 XD 



聖堂出面的餐廳有pilgrim menu,是一點pasta + 麵包。當時的氣溫有點低,怕冷的我忍受不了,便穿了外套。那份pasta的味道挺不錯,不過較特別的是pasta的口感,非常有「嚼口」,我很喜歡!應該是自家製pasta吧。



之後我們便回到ostello了。記憶有點錯亂,忘記了我們有否吃雪糕!至少我手機沒有任何在這天吃雪糕的照片,不過不知為何,我記得這天有看到幾個小孩在遊客中心附近吃雪糕。只有Mr.友人能確認真偽了!


回到ostello的時間有點早,我們便在大廳裏安排一下接下來幾天的旅程以及住宿事項,不過ostello wifi 很 lame,根本用不了,想用data但訊號收得差,沒多大用處。還有,這天跟我們住同一間ostello的是兩位大姐姐(不是德國姐姐,不過她們說上一天有見過她,她們都在到Radicofani的路上走了去Bagni San Filippo休息,那裡是一座挺著名的小鎮,很多人都到那裡浸溫泉)。

這天我們很早就上床睡覺了,看友人拍下的照片就知道了,天色還亮得很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