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答案:AD IESUM PER MARIAM - SIENA --> PONTE D'ARBIA 07/6/2022


早上起床後,我們便去了St. Catherine舊居修院聖堂望彌撒。幸好沒有人認得我們倆 XD


早餐方面,我帶了友人去我上一天去的麵包店。這次我點了其他麵包,都非常好吃。


早餐後我們便回到住處收拾背包,然後出發。這天的天氣比較舒適,路上也遇到幾個人。




我終於找都一幅我們邊行邊唸rosary的照片了!我們平日都唸文言文,主日才會唸拉丁文。



路上見到幾個打卡位,我覺得挺美。



右圖的柱裏有一尊聖母像。我們在那裡唸了Angelus(如果我沒記錯)



這裏的風景真的很美。我很無聊地提起行山杖,貼近嘴巴,裝作要在這大自然美景中吹笛奏樂。(抱歉,我不想出樣,太尷尬了)


在中途我提議在草地上坐下休息。當時蔚藍的天空、看着高高低低的小山丘、微風吹過、陽光普照、隻身躺臥在草地上......太舒服了!我小睡了一會兒。友人再次拍下我啲睡照。



接著的路途到時較為平坦。比較特別的是右圖的"H2O"


最後一段路是靠近火車軌的,不過火車班次應該很少,我們沒有看到任何火車經過。比較特別的是,一,我們看到一隻鹿!在郊外時有時會看到一些「鹿出沒注意」的告示牌,但我們都從未有看到一隻鹿,所以這次總算是滿足了自己的小期待。二,在火車軌下,每過幾百米就有一個洞,是讓一些野生動物在洞裏穿過,避免他們走上火車軌造成危險。



我們終於到了Ponte D'Arbia!

大約20分鐘後,我們走到一間bar。我們還未吃午餐,便在裏面買了panini吃,不過他們用的麵包是我們在意大利甚少吃的軟麵包,咬下去有點海綿的質感。餡料是...應該是蛋、芝士、火腿?



這間bar離ostello很近,行3分鐘過一條很短的橋就到了。


接待我們的是一位不懂英語的意大利叔叔,不過他給我的印象是挺nice的。Ostello的房間格局簡單,不過走廊有挺多裝飾,每個房間都以一位真福/聖人命名,門口也有介紹這些聖人的牌,簡單又美麗。


之後我們又回到bar那裡買雪糕雪條吃,我買了一支朱古力雪條,味道ok。


再回到ostello後,我們就開始梳洗休息,然後我又睡着了...喔,我要在此分享兩個我們在這間ostello相遇的人和故事。

第一位是與我們同房的文青哥哥。這位哥哥很年輕,聽說還在讀書(可能是另一個degree),是一個美國-意大利混血兒,挺帥的喔!聽他說,當時他還未開學就出來走走。他跟我們反方向走,從羅馬開始的。他跟我們說,他在走路時會聽一些podcast,又會藉着所見所聞寫詩,還不是文青?

第二位是一位阿姨。這位阿姨跟她的朋友被安排在另一間房。我記得她並非是意大利人,應該是英國或美國人。當她知道我們是香港人,便告訴我們她曾經住在愉景灣...是富婆!?關於這位阿姨的故事還沒有完結。Ostello的廁所只有一個,所以洗澡上廁所都要等。廁所就在我們房間附近,亦即走廊盡頭,而阿姨的房間就在廁所旁邊。我們走出房間後,就看見阿姨剛離開廁所,用一條浴巾包著她的玉體...想洗眼(雙手遮蔽著雙眼)




晚餐較豐富。我們去的餐廳其實是一間bar,有offer給pellegrini的menu,包括前菜、主食、甜品以及水。前菜和主食都有三種options。前菜方面,我和友人都選擇了番茄芝士,不過番茄的切法以及芝士的品種不同,我較喜歡自己點的那個。至於主食就是簡單的意粉,我點了cacio e pepe,我記得那個麵條很彈牙,很有口感。至於甜品,我們每人都有一塊開心果蛋糕。當時那塊蛋糕是熱的,可能是新鮮出爐,很好吃!另外,那位接待我們的大姐姐(可能是老闆)都非常友善,這一餐吃得很開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