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答案:AD IESUM PER MARIAM - PONTE D'ARBIA --> SAN QUIRICO D'ORCIA 08/6/2022


一大清早離開ostello後便背着背包去bar那裡買包吃早餐。我很喜歡那裡的panini,就買了一個當早餐。

很快我們就起程,經過ostello,再走上山。我記得當時一點都不曬(早上嘛),又有點風,少少涼,挺舒服的。


雖然要上山走斜坡,不過那些山坡都不太斜,挺簡單的,算是平坦。


走到差不多中午時,經過一個小市鎮,找到一間pizzeria,就進去叫了每人兩塊pizza,是方形的,不過我記得這些pizza的價錢小貴,味道又沒有甚麼特別。


吃完pizza後便立刻繼續行,之後的路途盡是一些農田及野草。



左圖有一塊牌,是關於紅酒+三文治的offer,雖然要8歐,不過我還是很想喝意大利的紅酒呀!最後我們還是離開了 :(


接下去的風景都很美。我記得我們在路途上見到一張小枱和兩張長椅,就坐在那裡小休。


無聊的我用兩支行山仗鈎在一起裝作釣魚竿,怎料又被友人「抓包」拍照。


終於到了!不過,在我們到達時,我們出乎意料的遇上幾個中國人!我們還以為San Quirico是個沒有甚麼人會去的地方。之後我們還看見一兩組小型旅行團。


看到San Quirico名牌後,左轉就有一間聖堂。我們就進去做祈禱。



之後我們就走出聖堂。聖堂旁邊的街道有一間gelateria,我點了巧克力+開心果,非常好吃,應該是這一次開始,我每次點雪糕都選擇巧克力+開心果這對組合,太好吃了!(這間Golosi di Gelato也大推)


離在ostello登記時間還遠,我們便到聖堂旁邊的博物館逛,入面有很多古代士兵服裝等,我都忘記自己看了甚麼,始終沒甚麼興趣。


之後我們在附近的聖堂參觀,順便看看彌撒時間,決定這晚望彌撒的地方。


終於可以到ostello登記了!我倆被分到一間有3張碌架床的房間。不過由於我們都有帶睡袋,所以不用加錢租床單用。這天只有我們倆同房,有大約兩三個叔叔被分配到別的房間。之後我們便陸續梳洗休息。我記得ostello的廁所很大,有浴缸,我們就在這天洗衣服。



晚上我們到這天第一間進去的聖堂望彌撒。彌撒中有幾位道明會修女,開彌撒的神父好似是道明會士。當天的彌撒在side altar開,不過該祭台並不是舊式side altar。


彌撒後我們便離開聖堂到附近有Pilgrim Menu的餐廳吃晚餐。當時那些修女走在我們前面,我們看到她們跟一位帶著孩子的男人談話,感覺上她們應該跟這個社區的關係挺融洽吧。


到達餐廳後,幸好有英文餐單,我們很快便下了單。First course方面我叫了番茄Tagliatelle。


至於Main course,我們倆叫了牛肉和豬扒,互相分享。我記得那個beef沒甚麼特別,反而那塊豬扒較好吃。至於Side dish,我們叫了薯條和鷹嘴豆分享吃。

有一件事我還沒有提 – 是飲料!我終於喝得到紅酒了!一開始還以為只有一杯紅酒,怎料餐廳給了我差不多1L紅酒!叫了水喝的友人在我的慫恿下嘗了一下紅酒,不過他似乎沒有太大興趣。不過的確,那瓶紅酒不是特別好喝,只是過過口癮,終於讓我如願以償在意大利喝紅酒,我已經很滿足了。喔,最好我喝到感覺有點「飄」,所以剩下一點就沒有喝下去了。



離開餐廳時剛好正值日落時分,天色淡黃,挺美。



最後在回到ostello的路上,看到不少人在戶外吃晚飯。說起在戶外吃飯,一開始我是有點抗拒的,不過在戶外吃過幾次飯後,我覺得在戶外吃很有feel,再加上餐廳不會有冷氣,其實在戶外吃飯吹吹風更舒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