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答案:AD IESUM PER MARIAM - MONTERIGGIONI --> SIENA 05/6/2022



這天我們要去Siena。早上時有點興奮,因為Siena有舊禮可以望,非常期待。早餐方面我們吃了上一天剩下的沙律菜和一些生果 – 橙和蕉。我們為了可以準時到達Siena望彌撒,所以起床時間有點早。當時有一位姐姐正在煲咖啡,還問我們要不要一杯,不過當時我還不太喜歡咖啡,就拒絕了她的善意。當時正值NBA季後賽,我這個勇迷當然把握機會看球賽(右圖)。不知道友人怎麼想,希望他不會覺得我「機不離身」,一起身就睇電話而感到不快吧 XD

還要,因為這份早餐實在太多食物了,友人又好像對沙律菜沒有太大興趣,大部分菜都是我吃的,我有點開心 :) 





路上沒有發生甚麼特別的事,只是一開始要下山,然後走大部分平路罷了。

左圖有個小路標。有時看到這些路標時,會感到興奮的。因為我知道我們離目的地不遠!


我們終於到達Siena!不過左圖離市中心還遠。我記得我們當時還要走上一條長斜坡。

在去市中心的路上時看到幾間餐廳,我很記得有一個中餐廳,好像是賣餃子的,其實我很想食餃子,不過不太想幫襯。可能Siena那裡有些中籍留學生吧。

之後我們去了一間賣kebab的餐廳。這次我們沒有叫卷狀的kebab,而是叫了類似漢堡包的kebab(名字也是叫kebab嗎?),我記得味道有點普通,有點後悔去了這間餐廳。另外,在餐廳的牆邊有幾幅世界不同國家的圖片。不知是誰幹的,只看到在國家旗那一幅圖,台灣國旗被劃去。只能說,有點紅的味道。



走到左圖的地方,才開始到達市中心。


當我們走了一會兒,就聽到遠處很大的鼓聲,原來當天有巡遊!不過起初我們不知道這是甚麼巡遊,只見一大班穿著紅白色衫的男人(包括一些男孩子呢!)在打鼓以及揮旗。那支旗挺特別,有一隻長頸鹿,又想起Fr. Chow了(sor改不了口叫主教)。見他們進入聖堂,便好奇跟了進去,不過不知道他們在幹甚麼,或許是跟天主say hi吧,哈哈。


時間不多,我們便向這天的住處(一間賓館)進發。上圖是Siena的大廣場,好像每年都會在廣場辦賽馬呢!


我們住的賓館當然是較平啦,房間只有一個雙人床以及洗手盆。我們住那層有三間洗手間,是洗澡用的。


放下背包後,我們便立刻去有聖堂望彌撒!這間聖堂比較細,空間比(香港)華仁聖堂更細,不過更美 :) 我有點期待當天會否有choir以及organ。雖然這台彌撒是low mass,不過我還是覺得很開心及感恩,始終,為我來說,能夠參與傳統禮儀是件美好的事。我覺得這台彌撒有幾件有趣的事可以分享。一,當天開彌撒的神父是位老神父,輔祭則是一位叔叔。看到講道台有件Deacon的chausable,還以為會是high mass,是我想多了哈哈。二,當天望彌撒的人不多,包括我們倆在內,應該只有8個人,我記得有一兩個較年青的。三,坐我們前面的叔叔在成聖體時去打鐘 – 打聖堂的大鐘,不是搖鈴的那種。那個鐘令我非常深刻,因為那個鐘是在Sanctus左右的時間開始打,直至到天主經前才完畢。我記得友人跟我說過,Sanctus的時刻有如天使為信眾打開天國之門,一瞥天主的光榮,而感恩經是直至到神父呼求聖神後才完畢。再加上舊禮的感恩經是默念,那個鐘有如天使在提醒我去專心於凡天國中天主的光榮,超有feel。

彌撒完就當然去happy – Gelato Time!這次有點豪華,我叫了三種味!

我們去了城內不同聖堂。我很喜歡左圖那間聖堂(Chiesa di San Martino),不過又說不出我喜歡她甚麼。



主日就要吃好一點:我們又fine dine了。這間是我們路上看到的聖堂樓下的餐廳。我們點了兩個面(我又點寬條麵了)、一碟豬肉、一客tiramisu。這間餐廳沒有甚麼特別,tiramisu也比較普通(可能是之前吃的那個太好味)。



在回去住處的路上經過廣場,怎料巡遊還未結束,我們便留下來欣賞多一會兒。當時在那裡一位叔叔跟我們打招呼,當時我認不到他是誰,還以為他是一個random熱情叔叔,不過後來我才記得他也是一位「同路人」。幸好我們跟他拍了照留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