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答案:AD IESUM PER MARIAM - GAMBASSI TERME --> SAN GIMIGNANO --> COLLE DI VAL D'ELSA 03/6/2022



這天我們要去一個美麗的地方 – Colle di Val d'Elsa。我們先在廣場那間bar買麵包解決早餐。


之後就是步行的時間~早上起行,太陽升起,天色有點黃,又有點藍,不曬,很美。噢,下圖是一位阿姨(還是阿婆?)我記得她走得很快。


行了不久就看到一間酒莊 XD 很想飲酒,不過其實我們只是過去蓋印。


經過一些農田。



還有馬場(很好奇飼主是否真的會騎馬代步,馬場挺大的,不過既不見賽馬道,又有很多隻馬,可能是寵物馬)


從友人(電話相機)的角度看,我行得挺辛苦,哈哈。




雖然走過的地方都是農田,不過我們上山下山,高處低處看風景,是挺享受的。(BTW,我是否駝背?Oh no!)


之後我們經過一間聖堂,就在那裡稍歇。在離聖堂距離數分鐘的路程,我們遇上一位同行者 – 一位來自米蘭的姐姐和她拖著的小狗(認真的lol)。小狗真的很小(sor廢話),黑色的,挺cute。不過小狗行到「成隻狗咁」,行幾步就賴在地上不想繼續行,還要一看到樹陰就就過去,超有趣der。

聖堂外面有個地下室,外面有些牧羊人像,裏面原來是個馬槽,挺美的。


聖堂裏面沒有甚麼特別,未見過該聖母畫,應該有些特別意義的。友人提起,我們當時在聖同唱歌... lol我記得因為聖堂的設計,唱歌有回音,我們就一起唱梁達材神父飲歌 "Panis Angelicus" XD 那些回音令我覺得自己唱歌幾好聽


途中沒有甚麼特別發生,直至路上第二間聖堂。一到聖堂那裡時,我們沒有立即進去,而是去了聖堂對面的小屋 – 裏面有一些書、果jam、印章(蓋印!)以及一部咖啡機。當時我們的水袋已經空了,只好付兩歐。不過我沒有點咖啡(當時我不太喜歡喝咖啡),就點了熱朱古力(其實不想點熱飲,不過冇得揀...)

另一件事可以提起,就是當時我們又再遇上米蘭姐姐。不記得是提起甚麼,應該是小屋裏的書中有一本跟泰澤有關的書,姐姐便跟我們說她曾經去過泰澤,認為當時的經驗很好,從此我們叫她「泰澤姐姐」。不過我覺得挺難得的是,泰澤姐姐之後去了聖堂做祈禱,或許泰澤真的對她幫助吧(?)



無無聊聊影了幾幅相後就繼續行,大部分是下坡,亦開始走到公路了。


下坡後我們到了San Gimignano,是個古城吧,雖然可以在這個城住,不過我們選擇走多一段路到遠一點的地方住。


這個城應該是遊客區,當天(星期五)挺多人。我們先去了類似資訊處蓋印。我記得那裡有一些中世紀武器玩具埋,還有一些跟《刺客教條》有關的商品,可能是這遊戲用了這個地方取材吧。

第二件要寫下的東西跟gelato有關。寫上一段時,我連月曆到沒有看,就記得這一天是星期五,為甚麼呢?其實我們在這個城中看到一間gelateria,很多人排隊,該店舖贏過一些大獎,令我垂涎三尺,不過因為當天是星期五,我們就做克己不吃gelato...(這是我們旅途開始時訂的克己之一)

在我們離開San Gimignano前,經過一間超市,就在裏面買了一盒西瓜+每人一支橙汁當午餐,也買了幾支水裝進水袋。





之後的路途到比較平坦,沒有甚麼特別。只是當我們差一兩小時路程時,天有點陰,之後下了微微雨。

終於到了!這個城的入口是個要塞,很有霸氣。



進城後向前走就見到兩間聖堂,一間是主教座堂,不過沒有開。見到第一間聖堂小堂(左圖)祭台裝飾得那麼好,便已經欽定這天望彌撒的地方了 XD

不過...我們住的地方在下方,碰巧電梯維修,一定要行斜路才能回到這間聖堂。從上面看下面的建築物,很有感。


我們花了大概30分鐘吧,才到達ostello。那個host很有趣,知道我們是亞洲人,便問我們可否讓他拍個照po IG,我們就答應了。重點不在拍照。我們的睡房是這樣的:基本上是整間大房有(應該是)12張床,每兩張床都會分隔開,中間有儲物櫃(不過我用的那個櫃鎖壞了 :))。在我們的空間旁,碰巧是「德國姐姐」!



彌撒方面,因為原來想去的那間聖堂實在有點遠,又不確定當天有沒有彌撒,所以就去了離ostello大約10分鐘路程的聖堂。我們進去的時候,正碰著是朝拜聖體尾聲。聖堂內的教友,除了一位中年男士,所有都是白頭髮的。至於神父,給我一種老弱殘兵的感覺,總之就是整間聖堂的人都很老。當時是神父領唱《皇皇聖體》,但時神父的聲線有種歇斯底里的感覺,還要跪下(唱緊記憶棉?XD),又因為沒有輔祭,自己一人拿吊爐獻香...當時我真的有想過走上去做輔祭!這位老神父為我印象挺深刻,雖然已經年老,教友也老,但他還是很認真虔敬地帶領教友朝拜天主。

彌撒沒有甚麼特別,只是我記得那位中年叔叔最後幫神父拿一些祭品和一些清理工作。還要,我記得當時有個小孩 – 應該是這位叔叔的兒子 – 在彌撒中間進來。

彌撒後我們見到另一位神父,他跟我們搭話。如果沒記錯,他是印度籍的慈幼會神父(聖堂及旁邊的學校都是慈幼會的)。他告訴我們,除了他和老神父外,還有一位神父在那裡服務。原來那位老神父已經年過九旬了,如果在香港他已經退休了。我們閒談一會兒後,便跟我們說當晚有祈禱聚會,邀請我們參加,並會請我們吃gelato(很吸引!挺慈幼!)。不過友人認為我們應該早點回去ostello休息,便求其說:再看看吧~


我們在一間在日間路過的餐廳吃晚餐。我們各自都叫了一份pasta,不過這個pasta有點「車仔麵」,想要甚麼汁、甚麼麵條、甚麼餸都可以自己揀。我們另外叫了一份海鮮串燒,不過味道普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