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答案:AD IESUM PER MARIAM - FIRENZE --> CASTELFIORENTINO --> GAMBASSI TERME 02/6/2022



這天我們要離開Firenze去Gambassi Terme,早上當然要再去ICRSS望彌撒!
 


早餐方面我們去了Mercato Centrale附近尋找一樣馳名食品–牛肚包!當時大約10點半,賣牛肚包的店是一個類似流動餐車,在店主準備食物時,飄來陣陣香味,香氣撲鼻~


大約早上十一點我們便乘搭火車出發去Castelfiorentino。


過了一個小時,火車到站。落車之後我們先品嘗牛肚包–很好吃!雖然過了一個小時麵包當然已經涼掉了,但時,這個牛肚包,還是很好吃!論及牛肚,香港吃牛雜都能吃得到。不過該牛肚的味道,是類似牛尾湯的味道呢!還有,那個包是類似豬扒包那種小小硬的麵包,非常配!(BTW其實所以panini都是用一些硬麵包整的,去吃fine dinner前菜的麵包也是如此。我覺得吃硬麵包挺好的,一來我可以吃慢一點,好好享受慢慢吃,二來多一點口感,過過口癮)



離開Castelfiorentino這座小城後,周圍滿是一些迷你山丘和野草,超想在那些迷你小山丘「披草而坐」!

路上我們遇上幾個同行者,稍微打了招呼。右圖那個地方看下去是城市,有種「俯瞰」的感覺,挺美der。


這天太陽依然普照,非常曬,我們帶的水到差不多飲完了,碰巧在近祈禱亭那裡有個自來水站,我們便在那裡斟水。之後我看了看水袋裏面的水,看到一些類似透明物體...不過我沒有管太多,照飲!(BTW我們步行時,因為帶水袋,每天都會斟定水。不過我們通常都是去超市買樽裝水,一來平(大概半毫子1.5L),二來水土不服,飲不慣自來水。前幾天遇到的德國姐姐說:I trust the water in Europe! 我們:Well, 自來水飲到肚屙...)



我們終於走到Gambassi Terme,到達時看到一個counter可以蓋印。



那個counter附近有間聖堂,不過看得出裏面的東西都已經被拆得七七八八,所以沒有甚麼可以看。

我們經過一個餐廳,展示我們那本credential就有discount的,晚餐地點已經決定了。然後我們走到市中心的廣場,不過超細,那裡有一間小聖堂。下一個mission,當然是吃gelato。不過那裡沒有gelateria,只好在bar那裡買Sammontana雪糕(全意大利都可以買的那種,類似香港的雀巢吧),不過都很好吃。

吃完gelato我們還有點時間,就去離廣場大嘅十分鐘路程的超市,怎料沒有開...即是說,我們買不到樽裝水了...


我們這晚住的地方是pilgrim accommodation,全間屋都是給我們借宿的。那間屋不大,只是有一個小廳(包open kitchen),一間廁所和一間睡房。雖然不大,不過已經很舒服,兩條友霸成間屋,有點正。有件小趣事可以在此分享:因為這是pilgrim accomodation而非Airbnb,屋主會過來會合我們plus為我們做登記。不過屋主是一位阿姨,她應該不懂英文,就請槍要她的女兒幫忙登記。她的女兒跟我們差不多高(一米七左右),身形比較大,我想她應該比我們年長。她的英文說得很好,對我們也非常友善,在為我們登記填寫資料時,跟我們閒談一會。當我們談到關於上學的事時,她說自己在準備考試,要溫書,我們便問她:你在大學讀書嗎?她問我們:你們認為我幾多歲呢?我們便猜:大概二十頭吧。然後她回到:其實我現在只是十五(大概)歲,我明白你們會認為我的外表很「大個」。Lol,我們超尷尬,本來以為她是大姐姐,怎料是小妹妹...從此我們叫他「姐姐妹妹」。

另外我們settle好所以事後,就先洗澡休息。中間的圖片是友人的手,錶印非常清楚,我也有 :) 左圖是小弟洗澡後睡着,至於為甚麼我要用毛巾當被,是因為我的衣服都拿去洗了(這間屋超好,有洗衣機可以用~)正裸着上半身,lol,成個傻仔咁。


左圖比較嘔心sorry,是我們晾曬的衣物,不用zoom近看,不好意思。

晚餐方面我們原先打算去有discount那間餐廳,不過餐廳沒有開,就去別處找餐廳。右圖是一間層戶外看到的景色,非常美,可以看到山下的城市,不過那間餐廳滿座了 :(


最後我們去了廣場那邊的一間餐廳,那裡挺舒服的,我們當然坐在外面,chill。我記得坐在隔離枱的是幾個同路人,有一個好像是美國人,不過我不記得我們有沒有跟他們打招呼。另外我記得侍應哥哥仔非常nice,樣子應該比我們年長,不過經歷過「姐姐妹妹」事件後,還是不要認定他是哥哥,可能他是「哥哥弟弟」。

無聊事說了好多,晚餐方面我們倆都叫了pasta,一個是比較classic的Cacio e Pepe,另外一個我就忘記了是甚麼,只記得挺好吃。意大利pasta通常都很好吃,令我覺得香港茶餐廳那種意粉簡直是...

最後要給自己及這網址的讀者一些福利:走回去住處是看到一隻kawaii貓貓,當然不可以放棄擼貓的機會啦!牠很正正子,很可愛,很nice,貓貓萬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