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答案:AD IESUM PER MARIAM - COLLE DI VAL D'ELSA --> MONTERIGGIONI 04/6/2022


這天我們要去Monteriggioni。早餐方面我們在啟程時經過的麵包店解決。我說,那裡的麵包真的超正!左圖好像是巧克力包。比較有印象的是右圖中的肉包,包很大,餡也超足料,很好吃!(這間是我在意大利心中的No.2 bakery)


對於d'Elsa這個地方的美,我們真的在離開的路途上才深深體驗到。忘記了是誰告訴我們(是那位印度慈幼會神父嗎?),Colle di Val d'Elsa的山谷河流到很美。我們看到碧綠色的河流便明白了!







在穿過這段山谷河流時,我們遇到幾個人,有幾個是「同路人」,有幾個是一個家庭在行小遠足,溫馨非常。另外,我們兩個讀過地理的,不斷在討論看到的景物是Module 2裏面的甚麼什麼landforms。當然啦,我這個語言學打不過地資學大佬。

最後一幅圖是個瀑布,很容易看得出被侵蝕的部分。


走出d'Elsa的山谷河流後,便要上橋上路。我記得我們在橋上遇上一位女士,我們互相"Ciao"打招呼,不過她"Ciao"得較特別,我一直以為"Ciao"是以[ʒ]發音,但那位女士卻是以強烈的[tʃ]發音,印象超深刻。

有說路上有一個消暑祕池,大熱天時,我們都有想過跳進池裏消消暑。不過到達之後,只能說理想和現實的差別是挺大的。我把手放進池裏一探...水溫有點溫!另外,我有點害怕觸碰池中的青苔 :)





路途大概都是一些平路


途中看到的苦架及路標



行到差不多見到Monteriggioni,有兩件事可以講。第一,我們在路上遇到「泰澤姐姐」,當時她正在一所餐廳外面享用午餐。我們有就過去跟她打招呼,她這天不會在Monteriggioni休息,而會走遠一點。我記得餐廳的位置,其實是在路邊,所以在餐廳外面進食,不就等於「食塵」?另外,我們看到她的餐枱上有一包煙,也看到她吸煙,所以她有另一個花名:「食煙姐姐」。Btw,她的小狗當時正趴在地上休息,看上去超累的。

另外,當時(上圖)周邊都是農地。當天超曬,看到前面(右圖)有些叔叔在澆水,有一個叔叔騎著一架小電單車。看着照片都覺得他超熱。


當時我超想去小便,但前面有人,有點尷尬。我等前面的叔叔們駕車走了很遠後,才能放心找個樹陰解決...


終於走到Monteriggioni...的城下!我們還要走上一條大約5分鐘的斜坡(右圖),令我想起中學返學每日行斜路的好時光 :)

上都Monteriggioni後,發現這座城真的超細,大約只有華中那麼大吧,或者可能更細,總之「一眼睇晒」。我們一上到去,可能這座城也是一個旅遊景點,遊客挺多的。那裡有幾間餐廳,一間聖堂,以及幾間商店。至於屋,沒有多少間。我們沒有到處逛,筆直地走到聖堂旁邊的ostello。不過我們到達的時間有點早,還未到登記的時間,只好在庭院休息。(我又被拍下睡照了...)



後來登記入住,我們又遇上德國姐姐。有一件在d'Elsa發生的事,我還未有提及。在我剛起床時,友人看到「德國姐姐」直接在房間裏換衫,所以我們又為她改了一個新花名:「除衫姐姐」。

Ok,無聊野講完,正題:為我們登記的是一位黑人哥哥,他的名字發音跟「拉麵」相同,所以我們就叫他「拉麵」。他對我們非常友善,英文又好,容易溝通。

我們分到的房間有一張雙人床,我們又要「孖舖」了,不過沒辦法,這是最便宜的房間。

之後我們便去ostello旁邊的聖堂,順便看一下彌撒時間表。不過這裏真的是「荒山野嶺」,不是每個星期都有彌撒(這天是星期六),這天沒有,只好自己來個Missa Sicca。


聖堂對面有幾間餐廳。我們揀了一間較多人的餐廳。那間餐廳主要是賣類似panini的。我們各自叫了一個panini包,以及為免不夠飽,就叫多了一碟salami。我們沒有想到,包裏面的肉,其實跟我們點的那碟panini完全一樣 =,= 肉是好吃的,不過吃多了就有種口乾以及油膩的感覺。

午餐之後我們在餐廳旁邊的gelateria每人點了一個gelato。我好像點了strawberry,味道不錯,但比起水果,我還是較喜歡cioccolato以及pistacchio。這個組合:無敵。

其實這座城真的超細,在左圖已經可以看到城的邊境,可以上去看台的,不過要付費。之後我們知道這裏的餐廳很早就閉門,正煩惱晚上吃甚麼。回到ostello時,看到「拉麵」正準備一份沙律及自己和他的朋友作午餐,他說他原來是個廚師。我記得他那份沙律有加水牛芝士,seems jeng。「拉麵」跟我們說,這裏沒有任何超市,我們只可以去山下買餸自己煮晚餐。但山下的城市有點距離,幸好「拉麵」正好有事要下山,可以駕車送我們到山下的超市!真的benissimo,太好了!我們也將這好消息告訴「德國姐姐」,之後我們三個人一起跟「拉麵」去買餸。

在坐「拉麵」車的途中,「拉麵」告訴我們他現在跟一位神父 – 即他的Boss – 在ostello工作接待pellegrini們。他說這位神父是他的恩人呢!我記得他還show了一張他妹妹的照片給我們看,他真的很友善。

買完餸之後,發現「拉麵」已在出面等候,有點不好意思。我們倆想了好久才決定買甚麼食物。

突然想起,「德國姐姐」跟我們說過,她是素食者。這天下午吃午餐時,她有跟侍應說過她要素食,怎料餐點來了一份魚(她後來有沒有吃我不清楚)。不過,她又跟我們說,她也吃了一個gelato。Gelato是用牛奶整的,對吧?可能素食者有分不同程度吧,不過不吃肉徒步走這麼多天,我佩服。


回到去之後,我們先去洗衫。我們依然用手洗。我們當時在庭院洗,被其他人看着洗衫,有點怪。

之後我們在房間裏開Missa Sicca。笑死,我們兩個人互相對答Confiteor,我差點說了"et te Pater" XD


晚餐方面,我們又買了一個急凍pizza,一碗湯,還有兩包沙律菜加一份水牛芝士 :) 那個pizza好像是funghi,我們選這個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們在Camaiore住的ostello沒有焗爐,只有微波爐,我們當天吃的pizza「叮」得像塊麵包。不過我覺得那塊pizza的味道很好,所以這天選擇了跟Camaiore時吃的pizza的同一牌子。我記得這個蘑菇pizza是不錯的,不過還是有肉(salami)比較好吃。至於湯,應該是跟我們在Tortona那個一樣。至於沙律菜,其實是抄「拉麵」的,ostello廚房有橄欖油等調味料,但因為我們買太多了,吃了一兩碗就飽。幸好友人有一個環保食物袋,便把剩下的沙律裝進去明天當早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