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答案:AD IESUM PER MARIAM - MASSA --> CAMAIORE 28/5/2022

這天我們要走到Camaiore。不過這天的路程比較無聊,沒甚麼特別。


有時候會看到一些代表Viafrancigena的標記(VF)



途中的一間聖堂。



之後我們經過一個名叫Pietrasanta的城市,這個城市比較artistic,是比較modern那種。在城中,我們見到很多長頸鹿展品。我們兩個華仁仔,一見到長頸鹿,只能想到Fr. Chow(主教),只能說 – 有點懷念Fr. Chow在學校彌撒講道時扮giraffe的時光!



幸好主教座堂沒有遭殃(笑),那部organ很大部,超想聽...



不過旁邊那間聖堂就沒有這麼好運了,應該應該沒有用了,就被當作藝術展覽館。起初我覺得沒有甚麼問題的,不過友人似乎"triggered",認為就算已經沒有用,但始終是一間已祝聖的聖堂,把一些古靈精怪的東西放在那裡,有種不尊重的意味。我有點理解的,我覺得這些展品很怪誕。



左邊是聖洗堂,右邊是個挺cute的馬槽(是有人拍下來的,我對此馬槽沒什麼記憶)



一些梯田



還有一些陰暗的小山路及竹林



路經一間私人馬場


差不多到達Camaiore了!



類似城邊境有一間小聖堂


路經見到一塊寫給pilgrims的牌,非常有feel



走到差不多肚子餓,看到一間價錢不太貴的餐廳(RistoPasta)便進去試一試,這間餐廳是我這趟旅程的no.2餐廳!友人點了cabanara,我點了類似cacio pepe,不過麵條是類似闊條麵,超好吃。不過最好吃的,是我們後來叫的tiramisu!那種texture,並不是「淋謝謝」的,有點像雪糕,又有點像咖啡上的牛奶泡沫的感覺,總而言之,超正!


飯後又到處看一下聖堂



這間聖堂比較特別,可能圖中那個是sacramental altar所以之前沒有拆,挺美的。




之後我們終於到了ostello。房東非常nice,是個auntie,她還說她的女兒正在學中文(當然是普通話),待會兒過來,希望我們會跟她女兒用中文談話,但時,我們倆的普通話到很爛... (利申:中二/三測驗筆試全班最尾)

中間的照片便是我們的房間,當天到住滿人。有兩件事比較特別。一,友人的名字不知為何被改了作 "Kai"(之前他電郵Marini時也是被叫作 Kai Kai Chan ???)。二,當天同房的,全部都是男人,除了一位德籍姐姐(以後我們稱她為「德國姐姐」),有點尷尬,不過她似乎0介意,超猛。當我們settle好所以事後,我就在廳online zoom了一會兒,友人就跟德國姐姐談話。原來德國姐姐非常年輕,是我們這趟類似的同行者中最貼近我們年齡的人,好像只有26/27歲!(我們倆都只有19歲,笑)她非常nice,比較能吹水。


之後就到附近一間聖堂望彌撒,是一台提前主日彌撒(星期六),當天還要很難能可貴的見到幾個男孩子望彌撒呢!



回到ostello後,我們先洗澡,然後洗衣服,再把已洗的衣服晾在外邊。另外在ostello中的大草地有幾個男孩在踢足球,可能是剛才彌撒中見到的那幾個男孩吧。


之後我們就開始準備晚餐,又是急凍食品了:有一塊pizza,一份肉醬lasagna跟一份薯蓉。不過原來ostello只有微波爐,沒有焗爐,所以那個pizza雖然已經熱,味道也不錯,不過淋得像塊大麵包...

另外,那班法籍耆英團都跟我們住在同一個ostello,見到他們時打招呼,挺親切。

在睡覺前,我在走廊玩電話,有一位同房的叔叔跟我搭話。這位叔叔跟我說,他約了朋友在附近酒吧一起看足球比賽,正,不過至今我還在想:他真的是一位pilgrim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