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答案:AD IESUM PER MARIAM - LUCCA --> ALTOPASCIO 30/5/2022

 



我們這天要到Altopascio。離開ostello以前,我們遇上兩位叔叔。他們很瘋狂,正在向北(即我們的反方向)進發,還要到San Diego行... 然後我們跟他們兩拍了個照。

之後我們就在附近一間bakery吃麵包。麵包不錯,當時的我非常沉醉於美味的croissant,喜歡巧克力和開心果味。


之後我們經過一間聖堂,應該是一間女修院的聖堂,看到祭台旁邊有地方讓修女們望彌撒跟領聖體。不過因為我們趕時間,很快就離開了。



離開Lucca的途中,剛巧遇見一班預備上學的學生,對自己不用上學感到有啲爽。不過爽的時間不多,因為我又遺失了太陽眼鏡...我一個人跑回去ostello開始找,甚麼地方到找不到... my beloved sunglasses! 


路上看到的祈禱亭,聖像畫非常有意思,是聖母拿着類似藤條的東西揮向魔鬼以保護孩童耶穌。


然後我們在半途遇見了一件很「高尚」的事。在一間類似viafrancigena的office,可以蓋印章的地方,我們看到兩個男人陪着一位坐輪椅的婆婆執垃圾。執垃圾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們還要帶了三個垃圾桶容易分類...非常高的行動力!





之後我們經過一間聖堂,可能是一個主教座堂,裏面有很多美麗的聖髑和祭台。我們就進去的時候,剛巧在裏面的sacramental chapel有adoration,便停留了一會兒休息跟祈禱。當時我超累+想睡覺,忍不住坐在地上,不過友人制止了我,唯有乖乖的跪下。


我覺得路途的小原野很美!



經過一座小城市Porcari時有一件趣事。以前有說過,大部分意大利人對我們這些backpacker都很nice,經過見面時會打聲招呼。在Porcari的時候,有一位阿姨跟我們打招呼,在過馬路的時候還要跟我們稍微談話。馬路對面有有一座聖堂,我們便跟阿姨一起走上去。在談話間發現,阿姨是一位老師,有教拉丁文,友人便迫不及待稍微show off一下他學了2年拉丁文的功力,便說了一下拉丁文的「老師」。不過他說了"Magistro",便立刻被阿姨改正為Nominativus的"Magister"...雖然尷尬了一下,不過阿姨很熱情,很nice。我們便跟她拍了一張照片,她還做了一些很chill的手勢呢!之後阿姨跟我們說,這個地方有着很特別的地勢,因為這個城四周都被山圍着,一邊是Pisa,另一邊是Lucca,所以正年的氣溫都很好,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凍。她還跟我們說,在山後面,有着一些大工廠,其產物是全世界都有需求的 - 不過我忘記那個產物是什麼了... 不過的確,那裡的風景很美。

之後我們走進聖堂看一看。之後就在聖堂門外的樓梯坐下休息。我堂區一位神父剛巧whatsapp問我去到哪兒,我就拍了一張照給他看。感謝他的關心!

穿過市鎮,又回到小原野。



過了不久,終於到Altopascio。


第一件事當然是吃午餐,跟GELATO!!!這個Gelato是我在意大利的Top 3!這間gelateria名叫“Stragoloso”,好像有拿過獎的。至於pizza,老闆娘挺nice。我看他們的pizza看似很吸引,便想嘗試一下。我點的pizza是類似「四季pizza」,pizza的四部分皆有不同的配料。不過,我覺得味道一般。



因為找不到地方住,這天我們住Airbnb。洗澡以後,立刻睡着了...



休息沒多久就走去望彌撒了。我記得,在彌撒前或後(我記得不清楚),有一班教友一起祈禱,很好。


之後我們就在附近一間超市買食物回到住處吃。

有兩件事我不得不提。一,我們在Altopascio第一次聽到普通話。我很壞,原來不太希望聽到普通話的。不過我們在住處附近一個大型雜貨店看到幾位「同胞」,可能該店舖是他們開的,職員都是同膚色+說普通話。當然,他們的意文都很流利。友人要買東西,付錢時就説英語,哈哈,不太想「認親」!

二,這天我有點興奮,因為下一天我們要去佛羅倫斯~,還可以望舊禮ICRS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