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答案:AD IESUM PER MARIAM - CAMAIORE --> LUCCA 29/5/2022

 



我們這天清早就起行,不過衣服還未干透,濕濕的,只好把它們掛在背包上。這天的目的地是 Lucca。




在「出省」時,又見到一個美麗的聖母聖像畫,提醒着我要唸篇Ave Maria。最右那幅圖就是我們行上坡時的照片,現在看來當時我有點累(還未吃早餐)。

直至到我們上到平路後,有石屎地,才走得輕鬆一點。我記得我們到達平路沒多久,在休息時,剛好遇上耆英團團友,就很友好地互相打招呼,很開心。正巧那裡有間bar,我們就進去吃了幾個包就離開了。


在途中見過一間ostello,便打算進去蓋印章,怎料房東兩公婆非常熱情,我們便邀請他們一起拍張照片。



行到差不多下坡時就休息一下,風景非常好。



之後路經一間聖堂,因為在舉行彌撒,我們便到旁邊的聖體小堂作簡單祈禱,不過我太累,不小心睡着了... (友人還說:你不是虔誠地在祈禱嗎?)

之後我們在過橋時,看到一尊聖伯多祿像。



然後我們要經過一個類似郊野公園的地方。當時我「人有三急」,近乎「爆了」,不過途徑沒有廁所,就要在草叢解決。不過我們走一會兒走會見到遠處有人在向我們的方向走過來,我們便有點尷尬,只好等到走到一公里到不見其他人影,才放心去「放鳥」。



走到近城時,看到一間小聖堂,裏面只有一個altar,挺美。




城裏有過很有特色的廣場,整個都是圓形的。另外我們到做了每天必做的 - 吃gelato!



之後我們就到了ostello。這間ostello很好,是自由捐獻的,房東是兩公婆所經營。Plus... 我們又跟德國姐姐住在同一間ostello了!不過這次我們不同房就是了。在登記時,是由房東先生跟我們填資料,其實叔叔的英文不錯,不過我記得德國姐姐嘗試說一點意文讀錯了,叔叔有點壞,用一種大叔語氣調戲德國姐姐重複她說錯的話,我不小心笑了一下,不過德國姐姐黑面了... 當時時間還很充裕,我便到天台跟家人whatsapp video call。









Lucca聖堂。我們在找聖同望主日彌撒,不過路經一個聖堂在唱歌彈結他,就走了 :) 我不斷在期待能夠找到一個能夠聽到organ的彌撒...



其實最後都是聽不到啦,不過有點驚喜的事他們的choir,竟然唱了一些拉丁文歌,挺好聽。另外,我們看到一對母女在一個side altar跪下來祈禱,很開心。


至於晚餐,我們到了一個房東大叔介紹的餐廳,他說這間餐廳價錢不貴食物質素又不錯,我們叫了一個類似肉醬小dumpling和fish & chips (?),不過我覺得沒有甚麼特別就是了。

餐廳只是離ostello大約10分鐘路程,差不多到ostello的時候有個可以斟(natural)水的地方,剛好見到一位修女。這天就是這樣過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