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ation


有感而發:是實,還是虛?


現時人在義大利,差不多到羅馬。


在此漫長的朝聖旅途中,身體疲倦,卻還是忘不了要玩手機遊戲,有wifi時要看動漫看youtube。


老實說,我沒有擾亂同行好友的作息,如果能在自己的休息時間裡作些自己喜歡作的事,其實沒有甚麼問題吧。


但是,心中總有一種所謂罪惡感,可能是我有病。


有時候當認為自己在作一些自己很喜歡,很有興趣的事時,卻因為發現這些「很喜歡」,「很有興趣」的事所帶來的快樂太快消失,就感到「虛」。


應神師建議,在此長途跋涉中帶上聖施禮華的「熱愛教會」。再次看此書,可能因為我在去羅馬的路上,又可能是因為我遇上不同神職人員及修道人,真的特別有感觸。


我明白,我所追求的快樂,其實是天主給予的平安與喜樂。在看「熱愛教會」時,不斷想著如果自己能好好跟隨聖人訓導,每天背負著十字架,那種平安與喜樂,會是多麼長久,會是多麼「實」呢?


可笑的,我本來打算在隔離酒店住的幾天都看多些動漫,彌補一下在地球的另一邊這裡所不能看動漫的時間。左思右想,看完「熱愛教會」後,比起花7天時間看動漫,我更想看多些靈修書籍,學習多一些知識呢。


欸,「虛」與「實」,說到底,都是感覺。但當想到如果能在短暫人生中善用時間,作一個更好的「天主的工具」,心中的「平安」看似有能多長久一些呢。


願眾人平安之。

留言